莫斯科恐襲|11人被捕 普京:施襲者試圖逃往烏克蘭

【點新聞報道】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俄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向國民發表電視講話。

「嫌疑人逃往烏克蘭方向,有人為他們準備了逃離國境的『窗口』。」普京說,莫斯科州音樂廳恐襲事件的4名直接參與者被抓獲,一共抓獲11人,俄羅斯將查明真相並將所有幕後黑手繩之以法,「等待恐怖分子的是報復,他們沒有未來」。

他同時表示,莫斯科和其他地區將採取補充性反恐措施。

截至目前,此次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143人死亡。普京表示,將3月24日定為全國哀悼日。

此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發布消息稱,共抓捕了11人,其中4人直接參與恐襲,並曾嘗試往俄烏邊境方向逃脫,過境前往烏克蘭躲藏,且已經與烏克蘭方面進行了聯繫。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23日表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關於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中有「烏克蘭痕跡」的說法,純屬無稽之談。

更多閱讀:

(不斷更新)莫斯科恐襲|增至143死 普京將3·24定為全國哀悼日

講真D|莫斯科遭恐襲凸顯香港維護國安重要性

(有片)突發!莫斯科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 多人死亡

(有片)莫斯科遭恐怖襲擊 死傷人數已超140人

(有片)莫斯科遭恐襲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