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莫斯科遭恐襲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負責

【點新聞報道】當地時間3月22日,俄羅斯莫斯科市郊的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事件,至少造成40人死亡,145人受傷,其中60名成人和1名兒童傷勢嚴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在其Telegram的頻道聲稱對事件負責。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附屬媒體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宣稱該組織對襲擊事件負責,但並未對此提供相關證據。

另據俄新社當地時間22日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俄總統普京已就莫斯科近郊音樂廳遭襲擊事件作出了所有必要的指示。佩斯科夫還表示,事發後幾分鐘內,普京就知曉了這起恐襲事件相關情況,並持續掌握最新信息。

至少4名槍手走進音樂廳大廳,手持自動步槍向民眾開槍。

綜合俄新社等多家媒體報道,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當地時間22日晚發生槍擊事件。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初步統計,這起槍擊事件已造成4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槍手為幾名身着迷彩服的不明身份人員,他們還投擲了手榴彈或燃燒彈,引發火災。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消防部門正在對被困人員展開救援。俄羅斯外交部22日說,在「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發生的槍擊事件是恐怖襲擊。

美方此前發布的預警信息中曾提到音樂會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伊斯蘭國」宣稱對22日事件負責。一名美國官員告訴美國ABC新聞,美國此前與俄羅斯分享了關於「伊斯蘭國」構成迫在眉睫威脅的風險的情報。

報道稱,另一位美國官員告訴ABC新聞,美國政府認為沒有理由懷疑「伊斯蘭國」對襲擊負責的說法。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還表示,白宮已獲悉發生在莫斯科的事件,但目前信息有限。

據媒體此前報道,當地時間3月7日,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布警告稱,監測到「極端分子」正密謀未來幾天內,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發動襲擊,美方的警告信息中甚至提到了音樂會。

(點新聞記者綜合報道 視頻來源:網絡)

相關閱讀:

(有片)突發!莫斯科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 多人死亡

(有片)莫斯科遭恐怖襲擊 死傷人數已超140人

(有片)莫斯科遭恐怖襲擊 美國及烏克蘭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