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城際加開「大站直達」 68分鐘通達

廣州、深圳雙城市中心通勤更便捷。廣鐵透露,自5月23日起,廣深城際部分動車組列車運行時刻優化調整,鐵路部門加開「大站直達」列車,從鵬城「市中心」與羊城「市中心」無縫連接,全程通勤時間縮短至68分鐘,較之前日常班次的平均時間要省時20分鐘左右,進一步方便穗莞鵬三地旅客出行。

經常往返廣深開展商務活動的旅客高先生告訴記者,由於廣深城際連通位於廣州、深圳雙城市中心的廣州東站、深圳站,而且深圳站毗鄰羅湖口岸而連通香港,因此成為他往返廣深兩地的優先選擇之一。他說,「廣州東站─深圳站」城際列車平時耗時85分鐘左右,如今縮減至68分鐘,這意味着可快速了20分鐘左右,這對於商務客出行是一大利好消息。他也期待鐵路部門今後可根據需求開通更多「大站直達」列車,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

憑票可乘當日任一趟車

由於廣深城際列車實行公交化運營,購票後可乘當日同一區間內任意一趟車,因此也較受香港旅客歡迎。港人鄭女士告訴記者,相比廣深港高鐵,廣深城際的車次更密集,特別是「隨到隨走」,十分方便。「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以來,我基本每個周末都北上深圳,也有攜帶家人到珠三角城市遊玩。」她稱,現在廣深城際加開「大站直達」列車,從深圳到東莞、廣州更省時,而且驗證閘機也有技術更新,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等證件也能自助驗證,通行效率更高。

(來源:大公報 記者方俊明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