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徒造謠煽動取消器官捐贈 湯家驊:或干犯煽動意圖罪

湯家驊說,社會上仍有人對政府心存不滿。(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近期本港與內地政府就器官捐贈商合作,衞生署設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有意捐贈器官者自願在名冊上登記,並去世後捐贈器官,有網民在網上揚言籲市民不要去捐血和申請器官捐贈登記,造謠稱「全民被自動納入器官捐贈名冊」,煽動網民不論之前有無登記捐贈器官一律要申請取消捐贈,否則「器官會捐到內地」云云。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今日(23日)表示,有關行為屬「軟對抗」,有機會干犯《刑事罪行條例》的「煽動意圖罪」,這些人只是希望透過此手段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自2019年修例風波至今已過去4年,社會上仍有人對政府心存不滿,建議政府在房屋、青年政策方面多做工夫。

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器官捐贈能延續生命,表現巿民互相守望,都是應該捍衛的精神。市民對於器官捐贈互助計劃可能有所誤解,政府應好好向市民交代以及教育,宣揚器官捐贈的高尚情操。顯示申請器官捐贈的電子系統有必要更新,防止同類型事情再發生。

相關報道:

(有片)李家超:譴責試圖破壞器官捐贈的人士 已要求警方調查

惡徒煽動市民取消捐贈器官 還有一個更大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