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梵凈山公路單車賽 港隊梁嘉儒摘金

梁嘉儒獲男子個人賽冠軍。(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報道】為期4天的2023年中國公路單車聯賽(銅仁站)暨環梵凈山公路單車賽日前閉幕,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參賽隊在爭奪戰中喜獲佳績。其中,香港隊獲「男子100公里團體計時賽」第二名,香港隊梁嘉儒獲「男子個人賽」冠軍。

據了解,本次賽事分為專業賽和環梵賽,是國家體育總局年度計劃內賽事,也是國內最高級別專業公路單車積分制聯賽。

經過4天的激烈角逐,香港隊獲得「男子100公里團體計時賽」第二名;香港隊劉允祐獲得「男子個人計時賽」第二名;香港隊梁峻榮獲得「男子城市繞圈淘汰賽」第三名,香港隊楊倩玉獲得「女子城市繞圈淘汰賽」第三名;香港隊李思穎獲得「女子個人賽」第二名,香港隊梁嘉儒獲「男子個人賽」第一名。

香港隊運動員高肇蔚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是次銅仁的賽道才是真正的比賽賽道,有山路、彎道、丘陵,挺適合我們單車運動的條件,就是難度比較大。沿路生態環境很好,很適合騎行。」

據悉,環梵凈山公路單車賽迄今已舉辦十屆,是貴州省重點打造的山地戶外精品賽事,已成為宣傳「多彩貴州」、展示「梵天凈土·桃源銅仁」的知名賽事名片。

香港男隊在激烈角逐。(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中國公路聯賽第二站 香港單車隊摘1金3銀2銅

配合國際場地盃 香港單車館5·21起停開8日

香港國際場地盃5·26開鑼 國家隊與李慧詩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