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內地大專生來港航空實習 為期50周

38名內地學員將在香港國際機場開展實習生活。(運輸及物流局圖片)

【點新聞報道】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13日)發表網誌指,「大灣區青年航空業實習計劃」的首批學員昨日抵港,安頓好之後隨即會展開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實習生活。

林世雄表示,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會與內地航空培訓院校合作,於今年開始互派青年到兩地機場實習。「大灣區青年航空業實習計劃」下的首批學員共38人,年齡介乎19至21歲,全部來自珠海一所高等職業院校——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他們都是修讀空中服務員專業,已掌握航空業的基礎知識和技能,將留港接受為期50個星期的課堂培訓及到機場不同崗位實習,學習辦理登機手續、接機及登機服務等與旅客接待相關的機場運作流程。

林世雄指,實習計劃的首年名額共450個。負責舉辦這個實習計劃的航空學院已接洽內地多所提供航空培訓的院校。來自廣東省另一所院校的實習生預計會於第三季到埗,未來將有更多內地學生能透過實習計劃到香港國際機場觀摩學習。

林世雄提到,航空學院過去亦一直有提供不同的航空業培訓課程。截至去年底,航空學院已為超過1200名來自內地機場的員工提供與客運大樓和飛行區運作及管理相關之課程及掛職培訓,當中有約150名學員來自大灣區。和過往不同的是,今次實習計劃的對象是年紀較輕的大專學生。

相關報道:

民航處航空教育徑訪客破十萬 參觀者:有助激發對航空業興趣

到內地體驗航天員訓練!少年太空人體驗營5·1起報名

機管局屯門辦招聘會 20機構參與提供機場各種職位

林世雄向民航局介紹機場三跑 冀打造航空人才培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