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燕娥准以20萬元保釋 下周五再向警方報到

鄧燕娥獲准以20萬元保釋候查。(點新聞資料圖)

已解散的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前主席、前「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的妻子鄧燕娥3月9日被警方拘捕,她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九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在被扣留調查2日後,鄧燕娥今日(11日)獲准以20萬元保釋候查。

鄧燕娥須交出護照等旅遊證件以及手提電話、信用卡、提款卡,下星期五再向警方報到。

有消息指,鄧燕娥曾出任組織「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的董事,懷疑自1994年起收受美國、德國、挪威等組織逾1.1億港元資金。該中心其後隨「職工盟」解散,但相關資金去向不明。另有消息指,「職工盟」於1994年至2013年間,懷疑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旗下「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共約1300萬港元的款項,有部分款項註明用於推動2014年所謂「佔領中環」行動。

相關報道:

(有片)李卓人妻子鄧燕娥涉勾外力被捕

李卓人之妻疑收歐美逾億元資金

兩女子涉違國安法被捕 包括李卓人妻子鄧燕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