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雪|4000港客行程輕微受影響 兩團50人滯留大阪機場

日本受超強寒流侵襲,多地天氣異常寒冷並伴隨風雪。(法新社)

日本受超強寒流侵襲,多地天氣異常寒冷並伴隨風雪。據縱橫遊和東瀛遊兩間旅行社公布,現時最少有4000名旅客在日本,行程因天氣受輕微影響。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目前有約1200名團友正在日本,當中一半在北海道,受今次風雪影響,當地部分道路封閉。其中大阪機場連接橋須封閉,兩個團約50名團友現正滯留大阪機場。另外,當地部分景點例如動物園或登山纜車因風雪關閉或停駛,對行程有輕微影響,旅行社會退還入場門券及稍微改動行程配合,改為到室內旅遊點。

至於未來兩日出發的日本旅行團,袁指農曆年的高峰期已過,明日僅約有10個旅行團出發,除非航班取消,否則暫無計劃取消旅行團。

東瀛遊表示,約3000名團友行程如常,但因風雪關係行車速度減慢,回程航班未見有影響。

更多閱讀:

日韓多地受寒流侵襲 濟州航班停飛逾4萬人被困

兩港人北海道自駕遊遇險 專家:港人少經驗 不應風雪下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