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今日逾7.6萬旅客入境 賀一誠:開始走出疫情陰霾

澳門全日共有10.5萬人次出入境,其中旅客入境佔7.6萬人次。(中新社)

春節假期,內地遊客紛紛赴港澳旅遊。今日(24日)是大年初三,澳門治安警察局公布,截至下午5時,全日共有10.5萬人次出入境,其中旅客入境佔7.6萬人次,超過昨日年初二全日的7.1萬人次。

由於大三巴街人流擠擁,澳門當局在下午5時許實施人潮管制,大三巴街市民或旅客只可單向上行前往牌坊。傍晚6時45分措施解除。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前往十月初五街、議事亭前地及新馬路一帶視察,了解商戶營運和旅客人潮。他指澳門開始走出疫情陰霾,預料春節旅客人流仍會增加,雖然人數與2019年仍有差距,但已經較過去3年有很大變化,希望可以持續。他又說,政府會思考如何在旅遊淡季時做得更好,形容接下來才是重要的挑戰。

相關閱讀

澳門新春「重頭戲」花車匯演 今晚8時隆重開幕

年初二澳門旅客超7萬 觀光纜車再現百米長龍

赴澳遊人氣旺 澳門推系列賀歲活動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