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馬仔」似倒樹猢猻 黎智英已被棄如敝履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6名前高層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涉案6名前《蘋果日報》高層昨日在高等法院答辯後正式認罪。控方在披露案情時指出,黎智英是案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的主謀。控方透露,壹傳媒前行政總裁、《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及前副社長陳沛敏等3名被告將作為控方證人頂證黎智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23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質問「這些年來,英國人黎智英在香港養了多少猢猻?」。

梁振英在文中發問,提到「通過Mark Simon在匯豐銀行觀塘分行以百萬元計的本票養的反對派政黨、用全行最高薪聘的《壹傳媒》高層、還有在《蘋果日報》逐字算稿費的專欄作家、貌不似人君的主教等等,拿了黎智英多少錢?有多少號稱代表基層的代議士,在黎家的九龍塘大宅喝名酒喝得面紅耳赤,吃美食吃得肚滿腸肥,豪情壯語說得口沫橫飛?」

梁振英指,黎智英只信一個「錢」字,以為錢可以收買忠誠,原來馬仔全部是過河田雞,倒樹猢猻。近日收過黎智英錢、喝過黎智英酒,被黎智英捧過的人在「牆外」活得很好,繼續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酒照喝,水照吹照抽,政府大學校董照當,臉不紅心不跳,一根指頭一片咀唇也未嘗為黎老闆動過,彷彿自己從來就是如此,彷彿黎智英此人從來未存在過。

最後,梁振英提到,「是這些人利用黎智英,還是黎智英利用這些人?」,利聚利散,黎智英已經被棄如敝履。

相關報道:

梁振英:「由亂及治」非因香港風水好 要與敵對勢力鬥爭

一圖|蘋果高層頂證 黎智英主導勾外力攬炒

講真D|黎智英的黑心與壹傳媒的黑史

蘋果六高層認罪 三人將頂證肥黎主導勾外力攬炒

(有片)點聞1分鐘|《蘋果》6前高層認犯國安法 部分人會在黎智英案作證

壹傳媒及蘋果日報6高層認串謀勾結外國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