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處清潔逾230衞生黑點 移除近300棄置車輛

今年7月至10月,各區民政處已於全港超過230個衞生黑點進行清潔行動。(政府新聞處)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11日)表示,因應「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開展「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由今年7月至10月期間,轄下18區民政處已於全港超過230個衞生黑點進行清潔行動,包括聯同其他部門採取的聯合行動;亦統籌相關部門於超過100條公共後巷聯合清理棄置車輛,其間移除290輛棄置車輛。

此外,各區民政處已為超過1200座「三無」大廈的公用地方提供清潔服務,示範良好大廈管理及推廣保持樓宇及環境清潔。​

署方發言人表示,​民政事務總署亦繼續於其轄下的場所包括社區會堂、社區中心及民政諮詢中心等加強日常清潔工作。在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下,署方已持續進行多項清潔工作及宣傳教育活動,重點處理衞生黑點及推動社區參與,繼續致力聯同相關部門推展環境衞生改善措施,改善香港市容。

相關報道:

民建聯倡設衞生黑點舉報制度 滅鼠範圍擴至民居

謝展寰冀明年消除七成半衞生黑點 研增亂拋垃圾罰款

近半受訪觀塘街坊不滿當區衞生 民建聯倡設專責部門打擊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