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要點一圖睇 這些政策關乎你我生活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公布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圍繞加快解決土地房屋問題、搶人才、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及全面提升香港綜合競爭力等推出多項政策措施,當中很多政策措施關乎我們的日常生活。點新聞整理了施政報告的重點內容,助讀者一圖睇清施政報告有哪些新政策措施!

針對公屋供應不足,輪候時間長的民生痛點,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措施改善,包括未來五年興建30000個「簡約公屋」,並將現時輪候公屋長達6年的時間「封頂」,在四年內將公屋輪候時間由6年降至4.5年。同時,新建居屋單位面積「封底」,每單位實用面積不少於26平方米。至於私營房屋供應方面,他說未來五年準備好可興建不少於7.2萬個私營房屋單位的土地。

同時,本屆政府會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建設,啟動香港再創高峰的新引擎。行政長官李家超會親自帶領作高層政策指導及監督,在不同發展環節提量、提速、提效、提質,將大型項目「生地」變「熟地」由過去需時十多年大幅壓縮一半時間。

相關閱讀:

海報集|讀懂施政報告 這篇內容不能錯過

一圖|數說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

李家超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全文

(有片)施政報告|外來人才取得永居身份 可退還在港置業額外印花稅

施政報告|延長交通補貼、提高醫療券金額……惠民措施一文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