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怒漢》門票今發售 兩場次設演後藝人談

十二怒漢海報。(主辦方供圖)

香港戲劇協會將於今年12月初於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經典舞台劇《十二怒漢》,門票今天(14日)起於art-mate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其中12月3日及4日的下午場設有演後藝人談。

《十二怒漢》是美國編劇 Reginald Rose 寫於1954年的電視劇,後來改編成電影及舞台劇本,其舞台版多年來亦以不同語言在世界各地上演。故事講述在紐約法庭內,12名陪審員就一名貧民窟少年被控謀殺父親的案件作出審議,並必須作出一致的裁決。看似人證物證確鑿,其中一人的異議卻爆發激烈的爭論,一場充斥怒氣和偏執的審議旋即展開。究竟他們能否戮力彰顯公義,探索真相?

這部被譽為電影史上「最偉大的法庭片、辯證推理片」並沒有華麗的場景或其他故事穿插,卻只有12位陪審員在悶熱的陪審團室中詳細推演討論案情,但充滿張力的辯証過程中,每個人不同的人生觀也在衝突和較量。該劇將於12月2至3日晚上8時及3至4日下午3時於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票價260元及3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