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欺詐8000元選舉開支 廉署起訴前立會候選人曾錦榮

廉署起訴前立會候選人曾錦榮,企圖欺詐選舉開支周五提堂。(點新聞資料圖)

廉政公署今日(22日)落案起訴一名2020年立法會選舉社會福利界候選人,控告他涉嫌向選舉事務處提交虛假選舉申報書,及企圖欺詐選舉開支8000元。他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明日(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曾錦榮,28歲,被控一項作出提交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選舉申報書的舞弊行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0條;及一項企圖欺詐,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條。

其中一項控罪指,被告涉嫌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在提交的選舉申報書內作出明知屬虛假或具誤導性達關鍵程度的陳述。另一項控罪指,被告涉嫌向選舉事務處作虛假陳述,訛稱他曾以8000元聘用一名選舉助理而招致選舉開支,意圖詐騙而企圖誘使選舉事務處向他支付津貼8000元。

相關報道:

虛報逾4.6萬選舉開支 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許孝良判囚3個月

申報選舉開支達489萬 王百羽李軒朗涉串謀詐騙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