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推物理治療免轉介 學會倡治療師須有2000小時臨床經驗

工作小組建議,可行使免轉介的物理治療師須持有不少於2000小時臨牀工作經驗。(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將容許免醫生轉介就讓市民直接接受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等服務。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轄下工作小組今日(21日)發表建議書,當中建議物理治療師需有不少於2000小時臨床經驗才可提供免轉介治療。物理治療學會會長彭耀宗預計約有3100名從業員符合資格,希望相關政策於明年推行。

建議書提及,免轉介物理治療亦適用於未求診醫生而直接求診物理治療師的病人,物理治療師須在30天或經10次療程後撰寫報告,求診者取得醫生轉介信後才可繼續物理治療。對於早前已獲醫生診斷的病人,物理治療的期限及次數不受限制。

彭耀宗指,建議書提出治療師須有一定臨床經驗,是為了讓病人更放心,亦考慮不同持份者意見,實際上大部分國家對治療師均沒有臨床限制。據悉,該建議書將會提交至輔助醫療管理局。

相關報道:

政府擬免物理治療轉介安排 業界:有信心識別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