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長:聚焦防範顏色革命 支持港澳警隊履職

公安部表示,堅定支持香港警隊依法履行職責,保障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等法律有效實施。(警方Fb資料圖)

國家公安部部長王小洪今日(16日)在《學習時報》撰文,指公安堅定支持香港警隊、澳門警隊等紀律部隊依法履行職責,保障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等法律有效實施,助力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澳門保持和諧穩定,護航「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王小洪強調,新時代的公安工作,會將防範政治安全風險放在首位,統籌境內外和線上線下,深入展開反滲透、反顛覆、反恐怖、反分裂鬥爭,有力維護國家政權、制度和意識形態安全,聚焦防範抵禦顏色革命。公安部會推動制定《中國反恐怖主義法》等法律法規,堅持「凡恐必打、露頭就打」。

王小洪提及,人民群眾的安全感,由2012年的約87%,上升至去年的約98%,形容中國成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國家之一,指要堅決同一切違反和損害「兩個維護」的言行鬥爭。他又指,要牢記「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展開「淨網」行動,深入打擊治理網絡謠言和有害信息,嚴防嚴打網絡滲透攻擊竊密活動。

相關報道:

警隊公布2022-2024年四大策略方針 增「維護國安」

李家超:香港警隊由城巿治安警察 發展成維護國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