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里蘭州發生槍擊案 兩名成人及3名小童死亡

執法人員在槍擊案現場調查。(美聯社圖)

9日上午,美國馬里蘭州塞西爾縣警長辦公室接到報警電話,稱有3名兒童和1名女子遭槍擊身亡。警察抵達事發住宅及車庫後,還發現一名男子死亡,其附近有一把半自動手槍。5名死者遺體分布在屋內不同地方。

來自現場的視頻顯示,警方包圍了這處房屋及獨立車庫,現場有不少執法車輛。警方未有透露犯案動機,亦未公布死者身份以及相互間關係。據當地媒體報道,這可能是一起謀殺後自殺的案件。

塞西爾縣治安官斯科特·亞當斯說,「這是一個可怕的日子」,遭槍殺兒童分別就讀五年級、七年級和八年級。

鄰居湯姆·德里斯科爾從家中可以看到發生槍擊事件的住宅。他說,一對有3個孩子的夫婦在那裏至少住了5年,「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想傷害這些孩子。我真的不知道,」德裏里斯科爾說,「這太可怕了。」

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今年已有超過3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同時出現471起造成至少4人死傷的「群體性槍擊」事件。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7日發生多起槍擊,導致4人死亡、3人受傷,槍擊疑為同一名槍手所為。警方當晚宣布嫌疑人落網,是一名19歲男子。

相關報道

紐約「血腥周末」 爆12宗槍擊案致多人死

芝加哥再現「血腥周末」:37人中槍 每個人都在逃命

美華盛頓國家廣場附近現槍聲 3人遭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