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圍道後巷疑有僭建 卓永興:對涉事者採取法律行動

卓永興視察僭建棚架。(卓永興Fb圖片)

馬頭圍道與石塘街及漆咸道北之間的後巷,因有人僭建並於後巷搭建大型棚架,和堆放大量鐵架、鐵通、木板、磚頭等雜物,構成環境衞生問題,並嚴重阻礙有關大廈的緊急逃生通道,對附近居民和商戶造成長期困擾。屋宇署今日(18日)與多個政府部門採取聯合行動。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下午到場視察及表示支持。

卓永興查閱圖紙。(卓永興Fb圖片)

卓永興指出,部門今日開始清拆涉事的大型棚架,以及移走堆積在後巷的建築材料和雜物,整個行動預計會在明日(19日)完成。屋宇署會繼續就上址周邊的一些違法行為,對涉事者採取法律行動。

卓永興表示,已囑咐部門要持之以恒,密切監察上址的情況。如有人繼續無視法紀,務必果斷採取行動,保障附近居民和商戶免在環境衞生、走火和建構物安全等方面,受到威脅。

卓永興視察違規棚架。(卓永興Fb圖片)
工人拆走棚架。(卓永興Fb圖片)

相關閱讀:

卓永興視察多區衞生黑點 土瓜灣遊樂場垃圾堆連綿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