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縮短檢疫時間 張竹君:預料輸入個案上升

張竹君表示,輸入個案增加屬局方預料之內。(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政府上周五起縮短入境檢疫期至「3+4」,實施「紅黃碼」,以便利回港人士和旅客。醫務衞生局局長局長盧寵茂曾表示,「3+4」實施後入境人數會增加六至八成。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4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隨着檢疫時間縮短,預料檢疫酒店配額將相應增加,未來將有更多人士進入香港,確診數字比例沒有變化,理論上輸入個案的數字亦將增加,情況屬局方預料之內。

被問及如何應對輸入性個案的情況時,張竹君回應點新聞指,持有「黃碼」人士即使離開酒店以後,仍須每天進行快速檢測,更要在第二日、第四日、第六日、第九日進行核酸檢測,相信有助盡快發現確診個案,以防社區傳播。

有記者關注「3+4」政策推出至今「黃碼」人士確診情況。張竹君表示,今日共有22宗確診個案是第四日至第七日之間在社區發現,相信屬於「黃碼」確診者。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