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英·大灣情》教材將面世 料9月向K3學童派發

善德基金會「小精英慶回歸大匯演」活動。(點新聞記者任青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由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警務處協辦的「小精英慶回歸大匯演」今日(7日)舉行,目的是透過培訓學生以「小精英」主題曲為基礎作舞蹈及唱歌表演,邀請「小精英」同賀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向年輕一代灌輸守法意識及正向價值觀,培養他们成為盡責守法、品格端正的「小精英」,以及培養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三)參與活動並擔任主禮嘉賓。(點新聞記者任青攝)

「小精英慶回歸大匯演」共有11間學校及舞蹈學校參與演出,280名活潑的小朋友們以英勇、紀律、相親相敬等主題載歌載舞,連同家長等合共約1200人出席,現場氣氛非常熱鬧。是次活動更邀請了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及警務處助理處長麥展豪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警察樂隊進行開幕表演。(點新聞記者任青攝)

是次活動先由銀樂隊鼓手帶領主禮嘉賓進場,佛教慈光幼稚園主持升旗儀式,並由香港警察樂隊進行開幕表演。同場亦頒發優秀小精英獎項及「童心抗疫 畫出彩虹」繪畫比賽獎項,並向現場出席的小朋友送上25周年紀念品「小精英系列手偶回歸特別版」,別具意義。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致辭時說,為了加強幼稚園學生的守法意識和培養國民身份認同,善德基金會去年贊助由葵青警區設計的《小精英·節日情》圖書,透過不同的傳統節日,讓小朋友從小認識傳統習俗和中國文化,培養愛國情懷。她提到,圖書推出後大受歡迎,全港半數幼稚園高班學生約2.5萬人均有使用,部分幼稚園更將《小精英》系列教材納入校本國安教育課程之內。

董吳玲玲又透露,續集《小精英·大灣情》也即將面世,透過有趣的桌上遊戲,讓小朋友盡早認識大灣區,建立正確價值觀和國民身份認同,並為自己身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分子而感到自豪。善德基金會預計將印刷2.5萬套《小精英·大灣情》教材,期望9月送給全港有興趣的K3幼稚園學生。

更多閱讀:

【點直播】8月7日 善德基金會「小精英慶回歸大匯演」

善德基金會以兒童繪本宣揚愛國教育 幼稚園學生:書提醒我做正確的事

(多圖)「小精英·節日情」教師專業發展日 冀培育幼童守法愛國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