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歡欣慶回歸 徵文比賽及國歌歌唱比賽頒獎禮今舉行

「和而不同」各族歡欣慶回歸國歌歌唱比賽暨「回歸二十五周年徵文比賽」之頒獎典禮圓滿舉行。(受訪者供圖)

由龍騰志青、工聯會九龍西辦事處及民建聯九龍城支部等合辦的「和而不同」各族歡欣慶回歸國歌歌唱比賽暨「回歸二十五周年徵文比賽」之頒獎典禮今日(23日)圓滿舉行。活動邀請到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周蔚,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韓紀文等嘉賓主禮,共同見證盛事。比賽得到學校及社會團體的積極參與,其中徴文比賽共收到超過200份作品,而冠軍則由創知中學中五學生翁彤以作品「回歸與我」獲得。

麥美娟(右)為獲獎同學頒獎。(受訪者供圖)

麥美娟表示,政府現時已着手制訂《青年發展藍圖》,勾劃整體青年發展工作的願景,期望社會各界能攜手合作,透過不同渠道及形式,與不同背景的青年溝通,聆聽他們的意見,回應所需,讓青年人展翅高飛。

吳秋北(右)及韓紀文(左)為獲獎同學頒獎。(受訪者供圖)

吳秋北認為,青年人要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從根本去堅持理想和增強自信,發揮自身能力,乘國家發展好勢頭,實現自我成就,為社會、國家作出貢獻。

李慧琼勉勵得獎者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用自身的行動感染更多同齡人積極向前。(受訪者供圖)

李慧琼指,喜見在是次的徵文比賽,參賽者均娓娓道出對自己對香港回歸祖國的心聲,一點一滴,細膩且深情;而國歌比賽,更是讓少數族裔對中國,甚至香港增加認識,達致民族共融。最後,她勉勵得獎者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用自身的行動感染更多同齡人積極向前,愛國愛港,為香港創建更璀璨美好的將來。

龍騰志青會長汪紅表示,期望通過與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合作,積極推動青年人從各類活動及課堂中成長,不斷提高他們的思想覺悟、品德態度及文化素質,真正讓他們成為德才兼備及全面發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