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調整澳門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措施 部分人員需集中隔離7日

珠海即時調整澳門入境人士健康管理措施。(中新社資料圖)

澳門政府今日(19日)表示,當地出現不少於12宗確診個案,形容疫情較以往任何一次嚴峻。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今日發布通告稱,根據疫情形勢變化,經綜合研判,6月15日(含)以來從澳門入境人員,盡快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落實7天居家隔離(不能外出)+7天居家健康監測(非必要不外出),不返崗返校、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公共場所,第1、3、7、14天開展核酸檢測。

通告指出,從澳門紅黃碼區內入境的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每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7天居家隔離(不能外出,第10、14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所有單位和個人須嚴格遵守上述防疫政策,違反規定造成疫情傳播的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新措施即日執行,後續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動態調整。

更多閱讀:

澳門突發疫情全民核檢 出入境須持核酸陰性證明

澳門有檢測初陽個案 離境人士須持24小時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