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四分之三「長新冠」人士最初確診時多病徴輕微

研究指,超過四分之三長新冠患者確診時無需住院。(點新聞資料圖片)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超過四分之三被診斷出患有「長新冠」的人,在最初確診感染時病徴輕微,無須住院治療。

《紐約時報》當地時間18日引述一項由非盈利組織FAIR Health展開的研究,使用美國最大私人醫療保險索賠數據庫進行分析,發現自去年10月1日至今年1月31日期間,數據庫中共有78252名患者被診斷為有「長新冠」的情況,而當中76%長新冠患者感染新冠時,其病徴並未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

該項研究提供佐證,指雖然需住院治療的新冠患者出現長新冠的風險更大,但輕度至中度新冠患者亦有很大機會出現長新冠。研究亦發現,近35%長新冠患者年齡介於36歲到50歲、年齡為51歲到64歲佔約30%,23歲到35歲佔17%。在兒童中,近7%長新冠患者年齡13歲至22歲,近4%為12歲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