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鬧「薯條荒」 香港麥當勞指供應正常

香港麥當勞表示,現時薯條供應正常。(點新聞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導致貨物供應鏈大亂。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在台灣的店舖因薯條缺貨將暫停薯條供應。有傳媒今日(17日)向香港麥當勞查詢,麥當勞方面回應時稱,現時香港麥當勞的薯條供應正常,正密切留意全球供應鏈的情況,盡力維持食材供應穩定。

因應新冠疫情影響,全球航運受阻延,個別食材供應緊張,香港麥當勞亦曾減少部分食品供應的情況。去年初時一度暫停來自美國的脆薯餅供應,至去年9月時曾暫停供應脆香雞翼,要由麥炸雞頂替。

台灣麥當勞表示,自今日開始,已經有幾間門市的薯條開始缺貨,主要是因全球航運不穩,薯條未及到貨,麥當勞各餐廳於庫存售罄後,將暫時停止供應薯條。

此外,2021年尾台灣的MOS Burger亦曾因國際海運擁堵影響,貨運進口船期延後等因素影響,導致部分薯條商品暫停發售。

相關報道:

供應鏈危機 台灣現「薯條荒」

船期混亂薯餅缺貨 麥當勞:免費轉粟米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