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舍恢復探訪 母女倍加珍惜相見

安老院舍在第五波疫下淪為重災區,禁止探訪超過四個月,昨日恢復有限度探訪,李女士下班便立即趕往探望媽媽,再次握着媽媽的手。回想過去一段日子,日日提心吊膽,擔心媽媽會在院舍染疫,李女士眼泛淚光:「我無法接受失去媽媽!」

李女士的媽媽曾婆婆已年屆90歲高齡,患有腦退化症,住在葵芳一間院舍,兩年來,除了趁媽媽到醫院覆診時見見面,李女士幾乎沒有和媽媽坐在一起聊天, 「覆診基本就是匆匆忙忙帶她去醫院,看完醫生就送回院舍,而且看醫生的心情多少有點緊張,也有職員陪同,只能多看兩眼,說不上兩句話。」由今年1月中起,第五波疫情嚴峻,社會福利署禁止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的非公務或體恤探訪,兩母女就更難見面。

昨日院舍恢復有限度探訪,李女士一下班就帶着媽媽喜歡吃的紅豆沙來到院舍。李女士一直握着媽媽的手,不時抱抱媽媽,「媽媽你記得多做點運動,吃多點東西知道嗎?」簡單的叮囑無比溫柔。40分鐘的探訪時間眨眼間便過去,李女士捨不得離開,推着媽媽的輪椅,慢慢送她離開探訪區,然後目送護工將媽媽推進去。

近日疫情緩和,李女士最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堅守着防線,讓疫情不要再爆發,兩母女能有多些相聚時間。院舍業界亦呼籲,市民不要鬆懈,必須堅持防疫,大眾生活才能早日復常。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