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可再勝車路士捧盃

車路士對利物浦陣容。

英格蘭足總盃決賽周六晚上在倫敦溫布萊球場舉行決賽。利物浦與車路士冤家路窄,繼英格蘭聯賽盃決賽後再度碰頭,兩軍均有中場大將缺陣,預計對大家都構成影響之時,利物浦仍可籍強勁的攻力再取勝,捧走本屆第2隻獎盃。(香港時間周六晚上11時45分開賽,無線翡翠台直播)

利物浦在聯賽艱苦逼和熱刺後,基本上已斷送英超奪冠機會。球隊上下看來可以先專注在英足總盃爭冠,再在歐聯爭取向皇馬復仇,將「四冠王」目標稍為微調至「三冠王」。利物浦上仗客勝維拉展示頑強的一面,祖爾麥迪比和沙迪奧文尼的入波,恰好提振一下士氣。主帥高洛普在上仗已採取某些位置上的輪換,雖然法賓奴泰華利斯大腿受傷肯定缺陣,但從上仗仍能反勝可見,利物浦的潛能往往在惡劣環境下爆發出來。預計在佐敦軒達臣重返戰陣下,高洛普會起用跑動能力較佳的拿比基達協助掃蕩。由於穆罕默德沙拿、路爾斯戴亞斯近況大勇,愛爾蘭名宿羅比堅尼相當看好利物浦能夠以高位逼搶的戰術壓制車路士,在比賽中佔據主動。

車路士雖在上仗入客大勝列斯聯3:0,但其實已是近4仗中的首勝,而且大捷的代價不菲,連繫中前場的主將高華錫足踝被踢傷,今仗多數缺陣。若然利物浦採取一貫壓逼踢法,車路士又缺少了能夠在高壓下穿針引線的球員,高華錫的缺陣,其影響會遠大於法賓奴於利物浦掛免戰牌。車路士的首席鋒將盧卡古近兩仗入3球,但之前已鬧入球荒4個月,可靠性備受質疑,「大賽武器」夏維斯上仗刻意被收起,但他也有6仗未有入球,這是主帥杜切爾刻意的精心部署,抑或純粹是夏維斯近況欠銳,球迷屆時觀戰自有分曉。

兩軍在英格蘭聯賽盃決賽鬥至加時仍是互無紀錄,利物浦藉「馬拉松式」互射十二碼,戰至第11輪才因車路士門將艾列沙巴拿加宴告而捧盃,預計高洛普不再甘於與對手糾纏,會要求隊員豁出去主動搶攻,以清脆的方式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