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4月載客人次升8成 未來數月積極增加客運航班

國泰表示,未來數月將積極增加客運航班,包括每日均有往來香港及倫敦希斯路的航班,亦將恢復或增加往來美國、澳洲、新西蘭及印度等地的航班。(點新聞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今日(11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公布4月載客4.08萬人次,按年增82.2%,但較2019年4月疫情前水平跌98.7%。首4個月載客人次按年升近38%,但運力跌約60%,收入乘客千米數則升近16%。

貨運方面,國泰4月共運載9.2公噸貨物,按年增26.3%,但較2019年4月跌43.6%。首4個月載貨量按年跌逾5%,運力減少42%,貨物收入噸千米數亦跌逾43%。

國泰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指,有關檢疫及醫學監察規定的調整,令國泰能恢復營運更多航班。未來數月將積極增加客運航班,由6月初起的航班安排,包括每日均有往來香港及倫敦希斯路的航班,亦將恢復或增加往來美國、澳洲、新西蘭及印度等地的航班。

貨運方面,除了增加客運航班的額外機腹貨運運力,集團亦計劃6月起復飛歐洲及美洲長途貨機航點,亦會恢復貨機航班往來阿聯酋、沙地阿拉伯及柬埔寨。雖然上海和內地其他地區的防疫措施繼續影響整體市場需求,但將繼續靈活調整網路。經初步評估,集團目標是未來數月將營運現金消耗減至每月少於5億元。

更多閱讀:

國泰料放寬航班熔斷機制助客貨運量大幅增加

5月起客機機組人員抵港檢疫期縮至3日 貨機免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