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集團利用青少年販毒 警拘3人檢130萬毒品

李啟銘強調,打擊利用學生及青少年販運毒品的不法份子是首要行動目標之一。(直播截圖)

警方今日(1日)表示,3月30日,警方於觀塘及油塘區進行打擊毒品行動,分別在區內工廠單位拘捕2名分別15及16歲男童,涉販毒;1名27歲男子,涉嫌「串謀販毒」及「製毒」。共檢獲約兩公斤的懷疑氯胺酮、約40克懷疑可卡因、680粒懷疑硝甲西洋(俗稱「五仔」)、約22公斤忘我類危險藥物原材料及一批製毒工具,毒品市值共約130萬。

東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主管李啟銘高級督察表示,瓦解一個活躍於東九龍區、利用未成年人士販運及製造毒品的犯罪集團。警員根據線報,前晚在觀塘道一幢工廈,截查15及16歲男子,在他們身上及工廈一單位檢懷疑氯胺酮及小量可卡因。其後再在油塘拘捕27歲懷疑販毒集團男主腦,並在區內一個工廈單位檢獲22公斤懷疑可以用作製造「Fing頭丸」的原料。

李啟銘強調,打擊利用學生及青少年販運毒品的不法份子是首要行動目標之一,警方會在相關案件定罪時引用《危險藥物條例》,要求法庭加刑。由於青少年販毒及吸毒問題日趨嚴重,警方會在社交平台公布有關數字,冀引起各界關注。

警方檢獲毒品。(直播截圖)
警方檢獲制毒工具。(直播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