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防疫康體業陷寒冬 促港府派10000元應急錢

香港康體運動業界期望政府向每位受助者提供10000元補助。(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政府果斷收緊防疫措施,關閉健身中心及體育場館等表列處所。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今日(13日)表示,希望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中,針對因疫情防控措施引致的短期停工或開工不足的從業員,提供即時應急的補助金,為業界每位受助者提供10000元補助,並擴闊受惠對象,包括瑜伽、健身、溜冰、新興運動及支援服務的員工。

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表示,政府突然收緊防疫措施令業界過萬人的生計受到嚴重影響,全港健身中心、體育設施、瑜伽中心及各類運動處所已經多番停業,至今累計關閉超過180天,泳池場地更多達320天以上,對業界造成嚴重打擊,懇請政府檢視「一刀切」的防疫措施,促請政府提前推行「疫苗氣泡」,開放非身體接觸的運動設施和體育項目場地。

總會還建議,當局應簡化申請程序,盡快發放補助,為教練和自由工作者提供彈性認證方法,包括薪俸稅表或強積金紀錄;過往半年訓練紀錄及個人宣誓聲明;僱主或客戶聘用服務證明及宣誓聲明等。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