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評:吳亦凡那些走火入魔的粉絲該清醒了

吳亦凡目前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點新聞資料圖片)

微博帳號「平安北京朝陽」31日晚發布消息指,「面對網絡舉報的『吳某凡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等有關情況,經警方調查,吳某凡(男,30歲,加拿大籍)因涉嫌強姦罪,目前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央視今日(1日)發布以「吳亦凡那些走火入魔的粉絲該清醒了」為題的評論。以下為文章全文:

7月31日,因涉嫌強姦罪,曾經人氣火爆的吳亦凡被北京市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

圍繞着此案相關的傳言和情節,當事雙方也曾羅生門式地曬截圖晾證據,網友們你一言我一語,真相愈發撲朔迷離。司法機關及時介入,將吳亦凡事件的發展引入了正確的法治軌道。

如今,隨着刑事處罰的公布,案件性質已經確定。此案涉及到的諸多問題,早已超出了個人私德的範疇,不僅是一堂極具教育和警示意義的全民普法課,也是一堂反思價值觀念的思想品德課。

任何人跨越底線公然違法,就必須接受法律的制裁。在中國土地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誰也沒有什麼護身符,明星光環護不了,粉絲護不了,外國護照也護不了,任何人都沒有僭越法律的特權。

「頂流」的墜落給那些一紅就變臉的大小腕們再次敲響了警鐘。德藝雙馨是準則,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明星身份,愛惜自己的羽毛,慎用自己的影響力,決不能忘乎所以,甚至淪為違法犯罪分子。

此時,那些瘋狂追星乃至走火入魔的粉絲們也該清醒了。近年來,娛樂圈出現極端飯圈文化,在一種「爹不親,娘不親,只有我家哥哥親」的畸形觀念下,一些年輕人為了追星,耗費了巨大的人力、財力、精力,比如一度出現的應援愛豆瘋狂倒奶的醜聞等等。為了「捍衛愛豆」,粉絲間更不惜互撕、人肉,網絡暴力事件頻頻出現。諸如此類極端現象都讓追星變了味,價值觀失了準,公序良俗和社會倫理也被拋到了腦後,有些已經涉嫌違法。這類畸形粉圈對年輕人尤其是價值觀尚未成型的未成年人傷害巨大。我們認為,必須盡快淨化飯圈生態,矯正畸形追星。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偶像,追星也無可非議。有自己喜歡和舒服的圈子,同樣屬於正常。但追星應該保持理智,不能迷失自我,更不能誤入歧途,異變為腦殘粉、無腦兒。

偶像不應僅僅成為茶餘飯後的談資,更應該是激勵自己前進的動力。如果他或她真的是你前方的那一抹光芒,為人做事都值得學習,那就懷着內心的那份真誠與滾燙,勇敢地向前奔跑,努力成為一樣優秀的人。

吳亦凡一案,應該讓某些走火入魔的粉絲們清醒了!

(來源:央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