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追蹤|用心陰毒!「獨工會」是披着羊皮的惡狼

文/垚森

黑暴期間成立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出版所謂的兒童繪本《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企圖以「羊」衣包裝向稚童灌輸「港獨」與仇恨,「獨」害幼童。警方國安處經調查後,昨日(22日)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拘捕該工會五名成員,並搜出550本「獨童書」等證物,及凍結工會16萬元資產。

翻開上述三本繪本,細讀之下,背脊發涼——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通過卡通化的形象,潛移默化間將黑暴種子埋進幼童的思想中。如此行徑,與恐怖組織的洗腦文宣別無二致。「可愛」的表象下,隱藏着暗流湧動的殺機。

繪本稱,「羊村」本來由「牧羊人」管理,之後「牧羊人」突然離開。而羊村旁邊就有另一條村,「住咗邪惡嘅狼」,並在兩條村中間畫上一條河。繪本並且鼓勵「羊」反抗所謂狼的入侵,「守衛家園」。繪本又聲稱,羊村圍欄開了「幾個窿」,狼在羊村「亂拋垃圾」。在《羊村十二勇士》中,繪本則將「12逃犯」美化成「羊」,要坐船去另一條村,稱「要與其它村落的羊咩咩一齊趕走大灰狼」。內容可謂荒唐至極。最可怖的是,工會還出版了所謂「親子共讀指引」,讓家長鼓勵小朋友複述故事,並向小朋友提出諸如「羊咩咩點解要反抗」這樣的誘導性問題。真是用心陰毒,其心可誅!

稍微了解香港歷史及時局的普通市民,相信都可以從繪本中輕易看出故事所影射的各種對象。而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似乎也並沒有迴避這一點。在繪本中,他們分別列出了所謂「羊村守衛戰VS反修例運動 背景資料」,以及「12逃犯」的姓名,每人配上一隻羊頭。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掛的是羊頭,實際兜售的則是暴力仇恨、敵視自己國家和同胞的毒狗肉。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昨天(23日)見記者時明確表示,繪本故事中狼指內地居民、羊指香港居民。三本繪本是意圖將黑暴等政治議題簡單化及美化,荼毒兒童,並將早前涉及多宗嚴重案件的12人英雄化,引起兒童對政府及司法制度的憎恨,鼓吹暴力及不守法。而筆者認為,單是憑「要與其它村落的羊咩咩一齊趕走大灰狼」這樣的表述,就已經涉嫌觸碰香港國安法中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紅線,警方應循這方面繼續深入調查。

扒開「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的「羊皮」,其成立於2019年11月,正是黑暴摧殘禍害香港之時。而其網站內「理事政治立場聲明」及「主席的話」中提到,「只要一息尚存,我們都會抗爭到底」和「目標一致擺脫不停企圖干涉和蠶食香港內政的魔爪……建立屬於我們的真香港」等字句,清晰揭示工會的「播獨」立場。現任工會主席黎雯齡在黑暴期間非常活躍,除成立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亦參與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發動去年二月香港醫護罷工行動。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上月20日在一間書店舉辦所謂「親子讀書會」,以上述三本書誘導十多名家長和他們的幼兒,討論和閱讀有關書本,藉以宣傳仇恨思想,又計劃於本月25日舉辦第二場「親子讀書會」,繼續洗腦兒童及他們的家長。而案件中的被捕者為言語治療專業人士,部分更加駐校。他們的工作涉及復康、醫療和教育,影響孩童心智。教育界批評五人竟濫用專業知識,灌輸偏頗、對抗和反政府的意識給幼童,更利用家長的信任,肆意播「獨」,行徑令人髮指!

類似「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這樣的「毒工會」,究竟還有多少?翻查資料,2019年下半年黑暴期間,工會申請數目激增。勞工處資料顯示,由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2日,勞工處職工會登記局共收到4328宗新職工會登記申請,同期成功登記工會有230間,佔5.3%。而按照當時的選舉安排,截至2020年5月2日,已登記僱員工會總數共有1076間,假如這些工會順利運作至2021年5月2日,便具備勞工界選民登記資格。可見這些工會登記申請中,有相當數量抱有明確的政治目的。特區政府應小心提防反中亂港組織披上「工會」外衣后繼續作惡。而在近期完成區議會的「大掃除」之後,各式各樣名目繁多的「工會」,應成為政府撥亂反正的下一批焦點範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