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多市民團體美領館抗議 強烈譴責美國無理制裁

多個市民團體今日(21日)前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強烈譴責美國無理「制裁」,怒斥其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的行徑十分無恥。

市民團體「新年代」副召集人陳女士表示,美國反華政客亂港之心不死,頻頻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打着所謂「美國民主」的招牌到處炮製亂局,令自己得益。香港市民及14億內地同胞,堅決反對這種霸權行為。美國的制裁只是廢紙一張,正如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回應,「被美國制裁恰好説明我為國家,為香港做了應該做的事。」

「新年代」斥責美國反華政客亂港之心不死,頻頻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陳女士又指,「新年代」今日到來,是代表全港市民警告美國有關霸凌行徑蠻橫之極,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不是低人一等的中國,要做到「平視世界」的定位。她說:「美國的所謂加碼『制裁』,遇上了我們穩如磐石的中國,是一定會失敗的。」 

東方之珠義工社團到美領館抗議。(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東方之珠義工社團」亦表示,作為香港市民,看到美國「制裁」中聯辦官員的新聞,感到非常憤怒,必須強烈譴責美國政府的可恥行為。市民強調,儘管美國政府過去一年多,多次試圖誣蔑抹黑香港國安法及香港營商環境,但國安法的實施鞏固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卻是鐵一般的事實。

「東方之珠義工社團」敦促美方懸崖勒馬,立即停止反中亂港的政治圖謀,停止肆意揮舞「制裁大棒」的霸凌行徑,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對美方肆意妄為,中國人民必將給予迎頭痛擊!

市民美領館請願(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