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為3年內畢業生提供200金融職位 每個資助上限12萬

許正宇指,財庫局為3年內畢業生提供200金融職位,個資助上限12萬。(點新聞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今日(21日)發表的網誌中指出,財庫局將為已獲悉數申請的「金融服務業創職位計劃」(簡稱FIRST)「加碼」,推出「FIRST畢業生版」,資助200個專為2019至21年大學畢業生而設的新職位,涵蓋銀行、證券、保險、強積金、會計及信託業。每名合資格僱主最多可獲資助2個新增職位,資助金額上限為每個職位每月10000港元,為期12個月。

許正宇說,除了FIRST計劃以及聚焦金融科技、涉及1000個職位的「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財庫局亦在2016年推出「提升保險業及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至今已連續5年舉辦「暑期實習計劃」,為超過800名學生提供財富管理業務及保險業實習機會。

許正宇表示,目前「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已有超過400個銀行及會計等金融服務業的相關職位,為年青人提供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從事金融業的寶貴機會。未來將繼續推陳出新,積極探討與香港青年團體合作,為年青人推出更多有助規劃金融事業生涯的創新項目。

許正宇又鼓勵中學文憑試應屆考生,指文憑試的成績或許決定目前的升學路向,但公開考試只是年青人成長旅途上的中轉站;無論成績如何,只要有清晰的目標和奮發圖強,未來始終掌握於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