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報道斷章取義 AIC︰成員無計劃撤離香港

港府計劃本立法年度會提交有關打撃「起底」行為的修訂條例草案。有外媒報道稱,Facebook、Twitter、Google等多間互聯網企業組成的亞洲互聯網聯盟(AIC)私下去信港府,聲稱若繼續推動打擊「起底」的法例修訂,則可能撤出在香港地區提供的服務。

亞洲互聯網聯盟(AIC)今日(6日)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致私隱專員信函是為了表達業界的關注,信件中並無抽出提及個別成員,同時無成員有撤離香港計劃,指相關報道斷章取義、不準確(inaccurate)。有關信件全函已上載到AIC網站。

被傳警告會撤離香港的Google,亦回覆稱無計劃撤離,或會拒絕在香港提供服務,又指相關報道不準確。

據AIC網站,其成員包括Apple、facebook、Google、Amazon、LINE、LinkedIn、Yahoo!、Twitter、CLOUDFLAR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