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確診翁危殆住院7個月後離世 累計212人染疫亡

一名78歲有長期病患的男病人於廣華醫院離世。(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和,今日(5日)僅新增1宗境外輸入個案,連續28日本地零確診。醫管局公布,一名78歲有長期病患的男病人(個案編號6794)因確診新冠肺炎,於去年12月4日入住廣華醫院接受治療。病人經治療後,病毒檢測呈陰性,衞生署於去年12月23日為他解除隔離令;惟病人情況持續惡化,一直危殆,延至昨晚(4日)8時35分離世。連同這名病人,本港累計有212名確診患者離世,當中204人於公立醫院離世。

翻查資料,該名離世的78歲男子於去年11月30日發病,12月5日確診,為本地個案,居於慈雲山慈樂邨樂天樓。

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有一名新冠確診病人(個案編號11887)出院,至今共有11638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59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3間公立醫院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醫,其中一人(個案編號9907)情況嚴重,其餘58人情況穩定。資料顯示,出院病人為一名從俄羅斯抵港的36歲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