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探尋紅色基地|訪延安革命舊址 港夫婦:「中國人一路走來不易,現在的中國非常了不起」

近日,在西安居住近10年的的港人任衛熊夫婦來到陝西延安,走訪楊家嶺和棗園革命舊址,再度感悟老一輩革命先驅領導中國人民打江山的不易。

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以延安為中心的陝甘寧邊區是中共中央所在地、中國革命的總後方,楊家嶺、棗園、寶塔山等革命舊址,見證和記錄了那段不平凡的歷史。在楊家嶺和棗園革命舊址,任衛熊夫婦走進領導人故居,認真聆聽當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打江山的歷史。「看到我們的領導人當年居住的窯洞這麼簡陋,再聯想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武裝力量在延安13年間的發展壯大,真的覺得太了不起了。」任衛熊說,他亦希望未來有時間能到更多的紅色革命舊址參觀,體會感受老一輩革命先驅當年的艱辛。

任衛熊妻子麥笑貞感慨道,不論是此次探訪延安革命舊址,還是之前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的體驗,「看到當年的歷史,都覺得中國人一路走來太難了。但是我們今天走出來了,現在的中國非常了不起!」她希望香港的年輕人有機會亦多到內地來走走看看,更多地了解歷史、了解祖國。

時值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任衛熊夫婦表示,看到國家國力越來越強,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相信未來不論是香港還是澳門,都會在中央政府的帶領下,走向更好的未來。他們亦祝福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