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區員煽上街 圖撈政治本錢

多個攬炒派組織近日以修例風波兩周年的名義,接連以多種方式煽動市民於本周六(12日)非法集結。多名區議員更於社交平台貼出修例風波期間的遊行相片,以較婉轉的方式配文暗示市民繼續「抗爭,企圖令黑暴重現,以爭取自己的政治本錢。有政界及法律界人士表示,雖然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令亂港分子大為收斂,但部分人仍伺機煽動仇恨、撕裂社會。不過,即使他們採用蠱惑的手段,企圖鑽法律空子,但仍有可能干犯煽動未經批准的非法集結。

翻查資料,攬炒區議員近日不斷在社交平台煽動市民情緒,灣仔區議員梁柏堅聲稱「走過兩年」、「是政府教我們和平是沒用的」;民主黨的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聲稱「保持憤怒」「絕不麻木」;屯門區議員張錦雄聲稱「不忘初心,堅持到底,香港人加油,煲底除罩相見」云云。而南區區議員陳欣兒和俞竣晞則轉發「紀念」黑暴兩年的報道;工黨東區區議員麥德正更轉發電子書《香港究竟發生了什麼》的下載網址,該書內容甚具煽動性,含有「『街頭』作為抗爭的主戰場」「參選立法會:癱瘓政府運作和揭露打壓」等內容。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