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迷你倉拆售 最低58.8萬元做業主

梁嘉湧表示,全港首個迷你倉物業買賣項目葵涌「創庫一號」已推出市場。(點新聞記者黎梓田攝)

香港土地問題日益嚴重,除了住宅之外,入場門檻低的車位、商場劏場都是過去熱炒的物業,如今連迷你倉物業也可以買賣。創利控股表示,全港首個迷你倉物業買賣項目葵涌「創庫一號」已推出市場,項目提供125個單位,至今餘下8伙待售,最平58.8萬元就可以做業主。

創利控股行政總裁梁嘉湧指,公司推出首個迷你倉物業買賣項目葵涌「創庫一號」,獲得消防署及屋宇署批則,並可分契買賣的項目,其成交紀錄可於土地註冊處中查閱。他補充,「創庫一號」位於生興工業大廈8樓,提供125個獨立迷你倉單位,單計裝修費已斥資逾1000萬元,每個標準迷你倉面積為1.44平方米(約15.5平方呎)。項目早前已經售出117個單位,當時最平單位為36.1萬元,平均成交價約40萬元,餘下8個單位售價由58.8萬元起。

梁嘉湧表示,項目由迷你倉營運商「百寶庫」營運及管理,買家可選擇自用或收租,例如選擇收租可以與營運商簽訂租賃協議,月租1900元,租期最長15年,如以現時最低售價58.8萬元計,則租金回報有約3.8釐。他指,目前該迷你倉出租率為100%,並會為買家提供租金保證。另買家每月需支付166元費用,費用已包括管理費、差餉及維修基金。

他透露,公司第二個項目為筲箕灣「創庫里」,涉及175間迷你倉,售價由62.8萬元起,目前已售出15個;第三個項目位於葵興,預計第三季開始預售,料年內仍有柴灣及黃竹坑等項目推出。

(點新聞記者黎梓田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