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本港今年IPO集資額有望達4500億 創11年新高

今年本港新股集資額有望達到近4500億元水平。(點新聞記者攝)

會計師行德勤今日(7日)預計,今年本港新股集資額有望達到近4500億元水平,突破2010年的歷史新高,繼續成為全球三甲。新股數量則達到120-130隻,並預計今年將有4-5隻巨型新經濟新股上市,每隻最少集資100億元。

近年來選擇香港進行「第二上市」的中概股越來越多。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歐振興認為,中概股回流本港的趨勢將會持續,特別是地緣政治局勢未見明顯改善,去年在港上市的中概股表現亦較好,預計今年將有超過10隻中概股在港第二上市,集資逾1000億元,今年亦可能有企業版同股不同權企業上市。

歐振興又表示,部分內地企業在港上市可享較高估值,而且香港享有資金自由流動、互聯互通等優勢,加上香港不斷改革市場,包括放寬第二上市限制、恒指改革等,並引入更多新產品,有助吸引更多新經濟公司,相信資金有望繼續停留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