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鬥皇蘇稍被看好

皇馬對皇家蘇斯達陣容。

西甲「銀河艦隊」皇馬以5連勝走勢迎來主場對皇家蘇斯達的聯賽。皇馬在備受疫情和球員受傷困擾下,仍然踢出高水準表現,主帥施丹的調配能力再得到肯定,今仗面對實力份子皇家蘇斯達,仍然稍被看好。(香港時間2日凌晨4時開賽,NOW632台直播)

皇馬目前在西甲24戰得52分位列第3位,較榜首的馬德里體育會少6分,而下輪賽事,皇馬就是要作客與馬體會上演「馬德里打吡大戰」。因此,未來這兩仗的成績,是極度影響本屆聯賽錦標形勢,若皇馬保持連勝走勢,蟬聯冠軍仍然有戲,否則若被對方進一步拋離,情況就非常不妙。蓋因皇馬在西班牙盃早早出局,在西班牙超級盃失利,而在強手林立的歐聯,皇馬爭標難度甚於西甲,若不幸季尾兩手空空,施丹恐怕難逃離隊厄運。

皇馬近仗的出色表現,有賴門將泰拔高圖爾斯(近4仗未失一球)、中場「鐵三角」莫迪歷、卡斯米路、卻奧斯支撐大局。首席前鋒賓施馬(本屆攻入12球)若能重回戰陣,肯定對士氣有莫大幫助。不過總的來講,皇馬的成功主要歸功於主帥施丹,他擅長將一手「爛牌」打好,在他巧妙調配下,一眾中前場球員都能輪流入波,令對手失去專門防守的對象。故此,皇馬的連勝強勢應可以保持。

皇家蘇斯達近幾屆都維持在聯賽榜第5至9名之間,主要向弱旅搶分,但面對強手時走勢平庸。例如早前在歐霸盃主場0︰4慘敗於曼聯腳下,本屆也有負於西維爾、馬德里體育會和巴塞的紀錄,而本屆和波甚多也是該隊的特色,在中場大將米基爾馬連奴停賽之下,球隊料會「泊大巴」與皇馬周旋,寄望瑞典前鋒阿歷山大伊沙克(近6仗攻入9球)突擊偷襲。皇馬能否小勝,非常視乎該隊能否及早打破僵局鎖定勝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