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罪證系列】潛逃肆無忌憚 播「獨」變本加厲

香港國安法利劍高懸,不僅讓社會快速恢復穩定,更令多名亂港分子相繼潛逃。不過,這些逃竄的亂港分子卻與反華政客聯手,企圖進行針對內地和香港的所謂「制裁」,高調推動「香港獨立」,亦有攬炒派配合慫恿香港的年輕人在平安夜再度走出街頭「抗爭」,亂港之心不死。

民主黨前成員許智峯早前被控9項控罪,獲保釋後於上月30日以「公務外訪」為名前往丹麥,本月3日宣布「流亡」。他在英國與另一亂港分子羅冠聰見面,聲稱要拉闊「國際戰線」。

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今年6月潛逃英國後,出席外國的所謂「公聽會」抹黑香港以及內地,並接受外媒訪問及在社交平台鼓吹「制裁」內地和香港特區政府。

前「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上月30日潛逃美國,聲稱會與團隊成員游說美國調整對華政策,包括針對內地和香港金融系統作出「制裁」,及提供所謂「救生艇計劃」,讓1997年後出生、沒有BNO護照的港人申請「庇護」。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情報人員鄭文傑潛逃英國後,揚言成立「影子內閣」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他亦聯同其他「港獨」分子成立所謂「避風驛」,為潛逃的黑暴分子提供協助。

「避風驛」成員還包括:2016年涉旺角暴動案、2017年棄保潛逃德國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去年7月1日暴力衝擊立法會、棄保潛逃美國的港大學生會《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

亂港分子恃着身處外國就高調煽暴播「獨」,更肆無忌憚地犧牲香港整體利益以換取個人政治利益。政法界人士紛紛批評,有關人等是嘴上喊着「齊上齊落」、但就腳底抹油企圖逍遙法外的政棍,並強調亂港分子無論身在何處,若做出干犯香港國安法的行為都必須承擔法律責任,呼籲年輕人千萬不要輕信攬炒派、誤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