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師傅教路|匿名信事件 馬道立須清楚交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與周浩鼎昨日(2日)上載短片,公布一封匿名信,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7月3日召集全港裁判官出席一個法律講座,高等法院法官黃崇厚在講座上表示,如審訊最近的「黑暴」案件,除非有十分穩妥的證據定罪,否則可以「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作為理據,使其脫罪。另外信中指,黃祟厚還叫「藍絲」法官說話要小心,馬道立與黃崇厚會後又與4名處理國安法案件的裁判官開會。

司法機構昨晚發聲明稱,匿名信中指稱講者所發表的談話內容並不屬實。馬道立沒有如該匿名信所指,在該講座後與任何裁判官開會,因此匿名信的有關內容亦不屬實。

影視財經名人、著名武術家、「冼師傅講場」主持人冼國林接受點新聞專訪時表示,匿名信上提及的講座確實有舉行,表明傳言有根據,司法機構僅作簡短澄清,難以服眾。冼國林表示,近期大量有關「黑暴」的案件判決都有不少爭議,7月3日的講座面向全港裁判官,講座內容足可影響香港未來裁判官的判決,明顯涉及公眾利益,馬道立應公開披露講座內容及作出更詳細的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