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日 廣州港澳子弟班學防疫唱國歌

今日(1日)是開學第一天,作為內地首個開設港澳子弟班的公立小學,廣州市朝天小學港澳子弟班師生上課第一件事就是齊唱國歌,教室黑板上工整地寫着「開學安全第一課」。由於廣州屬疫情低風險地區,孩子們在進學校之前會例行測溫、洗手等防疫措施,課堂上則不需要戴口罩,課室亦每日進行紫外線消毒,每周五由清潔工進行全面消毒。校長孔虹表示,今年是第二屆港澳子弟班招生,又在疫情期間,因此給予了家長更多的指導幫助,使孩子們能順利回來報讀,學生比上一年多了10幾個。

港澳子弟班教室背後貼滿了孩子們自製的海報畫作,廊外也張貼了防疫知識單張。老師們耐心向孩子們教授相關的防疫知識,提醒孩子們注意洗手,以及到人多的地方需要戴口罩。孩子們開心地展示掛在身上的防疫香囊,氣氛活潑。學生家長何先生見狀表示很感動,覺得兩個女兒終於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自己很開心,相信通過學校老師、人員的教育,她們會有比較全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