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師傅教路國際篇 | 所謂制裁只是姿態 香港國安法符合國際公約

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案》,並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影視財經名人、著名武術家、「冼師傅講場」主持人冼國林接受本網專訪時表示,其實這些所謂制裁是擺姿態為主。

冼國林指,以關稅為例,香港出口美國的貿易額遠小於香港入口美國的貿易額,受美國加徵關稅的影響不大。如果凍結在美資產或限制入境美國,那在美國沒有資產不就沒事了?不讓入境的話,大不了不去美國就是了。冼國林表示,其實這些所謂制裁只是政客伎倆,最終,各國還是以經濟競爭和利益為主。

冼國林說,其實香港國安法中寫明了要尊重和保障人權,且須依法保護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規定享有的權利和自由。說香港國安法違法基本法、國際公約或「一國兩制」的人,根本說不出到底違反哪裏。冼國林表示,好在現在的網絡世界沒有那麼容易騙人,大家可以看到不同的觀點,不用太過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