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送愛斯賓奴上路

巴塞隆拿在同市打吡主場迎戰榜尾的愛斯賓奴,基本上是將對手打正式打落西乙之戰,蓋因愛斯賓奴今仗贏不到,就立即宣布護級失敗降班。以他們近五仗全敗的走勢,今仗的形勢會一面倒利好巴塞,只差對手能否破蛋拉近輸波差距。(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四時開賽,NOW632、611台開賽)

巴塞在34仗後獲73分,落後榜首的皇馬4分,爭冠形勢惡劣,故每場比賽都是許勝不許和。該隊近日爆出美斯準備在下屆約滿後離隊的風波,據說他對球會管理層尤其是主席巴圖美奧極度不滿,認為他既炒了前主帥華維迪,又在疫情時公開批評美斯等球星不肯大幅減薪共度時艱,而目前的主帥施迪安看來也未能指揮美斯等球星作賽。巴圖美奧最近強調會爭取美斯留隊,並已明言施迪安就算本屆未能為巴塞蟬聯冠軍,下屆仍會由他領軍。由於接任帥位的熱門人選沙維已經與卡塔爾班霸艾薩德續約,加上疫情令轉會更困難(倘若美斯轉到英超球會,如何舉家在疫情下搬到英國是很大問題),故美斯的去留看來不會在短時間內有答案。

不過,從他們在上仗作客以4:1大破近況甚佳的維拉利爾可見,巴塞的進攻「三叉戟」基沙文、美斯、蘇亞雷斯已漸入佳境,今仗再大破對手機會極高。但是,巴塞守衛碧基或在今仗倦勤,而具效率的防守中場法蘭基迪莊仍然缺陣,巴塞防守或會有疏漏,讓愛斯賓奴破蛋。

愛斯賓奴在季中曾經以艾比拿度任新帥救亡,但近五仗連敗已說明了一切。球隊僅入27球的表現在西甲位列第19,而防守失54球也是西甲尾二差勁的成績,而34仗僅錄5勝9和20負,也反映出他們不具備於西甲生存下去的實力。該隊弄至如斯田地,或多或少與兼顧歐霸盃戰線有關,而隊中中國國腳鋒將武磊已表示,就算球隊護級失敗,只要他們仍覺得需要他,他就會選擇留下與球隊共同進退。據說英超的狼隊與屈福特均有意招攬這位28歲的中國鋒將,但武磊寧可放棄參加歐洲賽的機會也決定留下來,說明他真的有情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