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被頂替上中專 冒名者多次求「私了」

山東聊城女子王麗麗(原名「王麗」)1996年報考當地一所中專院校(中等專業學校),因一直未收到錄取通知書,便以為自己未被錄取,並於1997年更名為「王麗麗」。沒想到在20年後,有另一名女子上門對她坦白稱,自己冒名頂替了她上學,並多次要求雙方「私了」解決此事。

2016年8月,聊城市東昌府區柳園街道辦事處黨委委員「王麗」(頂替者)及其弟弟到訪王麗麗家中,問她是否在1996年考過聊城農業學校。不久後「王麗」竟坦白,自己本名姓陳,1996年冒名為「王麗」,頂替王麗麗上學,並說最近她的單位在進行一些調查,希望王麗麗屆時配合,還約見王麗麗的父母,說是他們認她做乾女兒,並讓王父簽字證明,但後者沒有同意。

王麗麗表示,自2019年8月開始,她向各類有關部門反應情況,她和家人也多次收到頂替者「私了」請求,但都沒有同意。2020年6月16日,山東聊城東昌府區政府發通報稱,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開除王某(即冒充「王麗」的陳女)黨籍及公職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