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 林桂彬鐵漢柔情(上集)——我和沒有記憶的另一半(特邀主持:屈穎妍)

當了35年警察,主要負責刑偵工作的退休警司林桂彬,主理過轟動一時的青衣無頭女屍案、寶馬山雙屍案、大帽山撕票案……曾拘捕大賊葉繼歡的他,處理過的大案、奇案多不勝數。從警隊退休後,他與太太相濡以沫,恩愛非常。不料,2012年,太太卻被檢查出腦退化症,開始了「沒有記憶」的生活。一個鐵骨錚錚的漢子,開始學着無微不至地照顧太太的飲食起居,全心、全力、全意。「她不記得我的日子始終會到,我希望我能做到的,就是將這一天,能推遲一天就一天。」

「佔中」、暴動和疫情,令林sir照顧太太的日常變得格外不容易。但他仍然樂觀,並呼籲社會能幫助和太太類似的腦退化患者。讓我們立刻去片,感受這位奇案警司的鐵漢柔情。

專訪足本:
警察故事 | 林桂彬鐵漢柔情(上集)——我和沒有記憶的另一半

警察故事 | 林桂彬鐵漢柔情(下集)——難為正邪定分界


「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總是衝在一線的香港警察,默默守護著市民,守護著香港。點新聞推出「警察故事」系列訪談,講述香江守護者的故事,記錄鐵漢背後的柔情。